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推广公勺公筷 打造岳阳餐桌文明特色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3-21 11:44 作者:王云 浏览次数:1

3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文明办在泰和大酒店主办了岳阳市深化文明餐桌行动公筷赠送仪式,号召全市各级餐饮单位积极响应推广使用公勺公筷倡议,引导公众形成“夹菜用公筷,取汤用公勺”的良好习惯。

仪式现场,公筷推广志愿者、公筷捐赠者刘阳以自身经历的实例讲述了推广公勺公筷的意义在于保护自己保护家人。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章宏平强调推广使用公勺公筷要在认识上再提升,要在行动上再提速,在细节上再提质。各级餐饮单位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社会上营造浓厚的使用公勺公筷氛围。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选许平亚在仪式上指出文明餐桌行动是我市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展的一项特色工作,得到了中央文明办的充分肯定,是我市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亮点工作;强调“桌餐不翻菜、提倡用公筷”、“夹菜用公筷、取汤用公勺”是关爱自己保护他人的表现,更是“小餐桌大文明”的直接体现。同时,他要求全市各级餐饮单位要担负起社会责任,提醒和劝导客人使用公筷公勺,让使用公勺公筷成为习惯,让习惯成为自然,让自然成为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