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长鸣安全警钟 牢守安全底线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4-16 16:47 作者:许国刚 浏览次数:1


4月11日,新组建的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第一次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就全市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市局相关分管局领导,特设科、质量科、监督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分管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副局长、特设股长、质量股长、监督股长,质检所、省特检院岳阳分院、原市质监稽查局主要负责人,各相关企业负责人等120余人参会。



市市场监管局深刻汲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印发了《岳阳市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岳阳市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实施方案》,重点检查与危险化学品相关的特种设备及大型游乐设施、客运架空索道、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等,督促相关单位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切实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许平亚局长进一步指出,一是紧绷全市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安全这根弦;二是坚持不懈打好安全生产主动战;三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责任追究;四是按照“放管服”改革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探索安全生产监管新手段、新办法、新机制;五是以省局迎检工作为契机,促进岳阳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