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城区流通领域洗涤用品质量检测培训班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5-29 11:38 作者:杨伟 浏览次数:1

5月28日上午,在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8楼会议室举办了城区流通领域洗涤用品质量检测培训班。参加这次培训班的有市市场监管局消保科、城区各分局消保线及工商(市监)所相关执法人员共计66人参训。

举办这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扎实有效地开展流通领域洗涤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对洗衣粉、皂粉、洗衣膏、液体洗涤剂、工业用净洗剂以及其他洗涤辅料等产品的质量监管,了解并熟悉洗涤用品质量送检的工作要求及办案程序。市局工商线法制科科长胡晓民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质检线高工张小芹讲授了《洗涤用品相关产品抽查实施细则》,市局消保科副科长李垂七就洗涤用品专项整治中抽检办案等相关事项作了预案。会上,市局消保科科长杨伟还向大家通报了开展流通领域洗涤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背景,统一了城区流通领域洗涤用品市场质量检测工作要求。

流通领域洗涤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于生态环境治理,守护好一江碧水具有重要意义。市局分管全市消保工作的副局长刘岸芳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将流通领域洗涤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这项“一把手”工程落到实处,在这次百日行动中,既要大力宣传行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又要强力监管,每个单位要多办几个典型案例,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