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科技活动周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5-30 17:42 作者:雷壹淞 浏览次数:1

2019年5月29日上午,岳阳市药品科技活动周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金鹗公园举行,全市药品化妆品科普宣传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出席了本次活动,市药品生产科、药品流通科、保化科、市药品不良反应中心、经开区分局、南湖新区分局、楼区食药监局分别派人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周活动主题是“药品安全 科普惠民”、“安全用妆 点靓生活”,着重普及药品化妆品定义、产品类别等基本知识,提升鉴别假冒药品化妆品的能力,提高消费者安全用药用妆的常识,切实提高市民安全用药用妆科学素养。主要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制作知识宣传栏,音箱滚动播放科学常识,免费发放指导手册,接受群众消费咨询和投诉举报等方式引导大家建立安全用药、科学护肤的正确理念。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也在当地人口流动密集区域积极开展此类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全市共计发放化妆品安全知识手册等资料15000余份,张贴海报60多张,悬挂横幅30多条,设置展板50多块、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雷壹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