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许平亚局长部署六项重点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7-29 16:27 作者:岳阳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1

7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市局党组成员、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分局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共岳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以及市政府全体(扩大)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议精神。

会上,许平亚局长就下段六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一是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迎接全省营商环境测评。1.肯定成绩,商改工作获国务院表彰激励,实现了我市零的突破,并获得和生书记、爱武市长肯定,要抓好“110”改革、滚动年报及企业注销两大试点,完善网络、网格、网点立体化联动机制,加强市场监管和服务。2.查找问题,整改问题。关键在解决思想观念问题,要有政治站位、有服务意识、有换位思考、有创新精神。

二是积极稳妥把机构改革推向前进。1.把握好稳中求进,统筹推进的总基调。2.把作风建设贯彻始终,将职能转换、人员转隶、效益提高有机结合起来。3.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和应急处置,依法依规依程序处理。

三是扛牢市场监管主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1.双随机一公开全覆盖。2.“雷霆行动”落地见效,要有声势有力量。3.加强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保化品等重点监管。4.加强信息化、智慧化市场监管建设。5.强化基层单位、窗口单位建设。

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换位思考,优化服务,提高消费维权的温度和力度。1.摆正自身位置,强调服务意识。2.加快五线整合步伐。3.持续提升人员专业素质。4.及时发布消费提示。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要将宣传信息到位到家到手。

六是突出党建总揽,正风肃纪,从严带班子带队伍,严格执行六大纪律、二十个严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