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局召开迎接全省营商环境测评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8-07 08:43 作者:岳阳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1

8月2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迎接全省营商环境测评工作推进会。市局领导班子、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局各机构负责人,各直属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注册、企监的局领导、登记注册局(股)负责人、企监股负责人、基层原工商所所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等一百二十余人参会。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坚决落实好国家总局确定的简易注销试点工作,2月11日,新年上班第一天,湖南领航煤炭贸易有限公司作为全省首家简易注销公告期为20天企业,在我局顺利办结了注销登记。截至2019年6月30日,按照简易注销改革新政,我市发布简易注销登记公告的企业1562户,对公告期满无异议的 1018户准予简易注销登记,占同期企业注销总数的66.26%。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从5月底起将企业开办时间在原有4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公布的“一件事一次办”首批100个事项,与市政务服务中心共同牵头,梳理出以市场准入涉照为前提、涉及多个部门审批、办理环节相对较复杂、企业群众多办的高频事项,在全省率先落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与11家银行签订“全面服务企业战略协议”,形成网络、网格、网点服务体系。2019年1月1日-6月30日,新登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22219户,同比增长8.81%。截至6月30日,全市实有市场主体314681户,位居全省第二。

许平亚强调市直监管系统迎接全省营商环境测评工作,要坚持讲政治讲大局,把认识提起来;要坚持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各个代表岳阳形象,把自己摆进去;要坚持任务分解,工作下沉,把责任扛上肩;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短板补到位;要坚持全面从严,抓班子抓队伍,把风纪整肃好。

会议传达了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及迎接全省营商环境测评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岳阳市机关效能建设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办公室反馈营商环境调查问题清单;宣读了市局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做好迎接全省营商环境调查评价工作的通知;介绍了长沙市迎接国家优化营商环境测评准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