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省局信用处调研指导我市滚动年报试点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8-07 16:22 作者:岳阳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1

8月6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信用处处长吴海广一行三人到我局调研指导“滚动年报”试点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鸿钊,市局企业监督管理科科室全体成员,楼区分局、开发区分局、南湖分局分管副局长和企监股长参会。


调研工作以座谈会形式进行。会议首先汇报了我局滚动年报试点工作的思路、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同时还对滚动年报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推演和说明。

吴海广用“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八个字对我市滚动年报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我市试点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克服困难,全力推进滚动年报试点工作;二是参照珠海、深圳滚动年报实践工作,学习并积累经验;三是试点本身就是一场改革,涉及法规障碍、制度配套、年报平台升级改造等多方面工作,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和完善,针对重点难点问题,群策群力共同破解加强改革宣传。吴海广强调,要利用多种渠道、全方位宣传滚动年报改革政策,为试点工作顺利推开打下基础。

颜鸿钊在会上指出滚动年报制度对年度报告的申报时间和方式进行了调整,要求商事主体牢记自己的成立日期,该项制度有利于强化企业的主体意识,我局会按照总局的要求,放开手脚,有效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