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消防产品市场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9-29 10:25 作者:岳阳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1

为切实加强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强化流通领域消防产品质量监管,9月26日上午,市局副局长刘岸芳带队检查了城区流通领域消防产品市场。参加执法检查的人员有市局消保科科长杨伟、副科长李垂七及分局分管消保工作的副局长、消保股长和市监所所长。

检查组检查了开发区辖区的湖南正邦安全设备有限公司、飞达工具劳保消防器材,岳阳楼辖区的洞庭大厦消防器材经营门店、巴陵中路的金鼎消防器材经营部、新路口消防支队岳阳楼区盛大消防器材经营部等消防产品专店。现场查看了灭火器、消防用水带、防火面罩、消防安全帽等消防产品的厂名厂址和商品名称,合格证及“3C”认证标识。检查组指出岳阳楼区盛大消防器材经营部,现场维修加装灭火干粉存在安全隐患,督促岳阳楼区分局进行调查。

刘岸芳强调,流通领域消防产品质量监管是全市消保工作的重要内容,市局与市消防支队年初已联合下文进行过部署,重大节假日又发布了专门文件进行安排,全市系统要按照市安委会和市局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当地消防部门的协作,联合执法,加大对消防产品质量抽检次数,强化消防产品等重要工业品的监管,要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思想,在日常监管中进行精细化管理。市局、分局及市监所必须做到流通领域消防产品质量监管底子清、情况明;要督促消防产品经营户建立好经销货台账,严把进货关,为营造全市安全放心的节日市场和消费环境而履职尽责。(供稿:市局消保科 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