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涵养人民情怀,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交流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中学习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9-29 10:35 作者:岳阳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1

9月26日下午,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交流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中学习。市委第五指导组成员巢臻、吴军到场指导,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辅导。

“最深刻的体会是党员干部要涵养人民情怀,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学习会上,许平亚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从“涵养人民情怀,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意义所在、基本要求、现实课题等四个方面情真意切谈体会、担当责任谈认识。许平亚指出,1949年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两句话26个字三次用到人民,人民是我党放在最前面的,我们要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为人民办事、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我们的主题教育要取得实际成效,核心问题就是要解决人民高度关注社会高度关切的现实课题,取得成效的落脚点就是要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根据会议安排,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奇志领学“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赵奇志、张忠、颜石湘、杨建良分别立足本职岗位和分管领域,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心得发言后,市委第五指导组成员巢臻指出,本次岳阳市市场监管局主题教育活动准备充分、组织有力,查找问题清单认真负责、客观实在,大家的交流发言结合本职工作既有理论深度,也有实践体会,更有实际想法。希望市市场监管局在许平亚同志的坚强领导下,做到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边学边查边改,特别是食品安全问题、市场监管问题等,深入细致的逐步解决好,岳阳经济的发展和在座各位的努力是密不可分的。

许平亚指出,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在市委指导组的精心指导、高度重视、现场督导下圆满结束,指导组对我们的大力鼓舞,鞭笞激励着我们要把后一段的工作搞得更好。按照市委指导组的意见和要求,下一阶段我们要把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去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教育;要去脱贫攻坚联点村感受人民对我们的期望;要围绕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开展调查研究;要对照清单切实加强整改抓落实;要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激励教育我们的党员干部;要筹备好民主生活会,落实好市委指导组的要求稳扎稳打,不唱高调,紧扣主职主业,开展好主题教育,力争取得较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