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全市食品安全、保健科普和文明餐桌“五进”宣传活动社区专场圆满举行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10-17 15:35 作者:岳阳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1

10月14日晚,全市食品安全、保健科普和文明餐桌“五进”宣传走进社区专场活动在原岳阳师范礼堂举行。


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跃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副市长李为等领导出席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及相关局领导,市中心城区各市场监管分局干部职工,市餐饮协会、厨师协会、食品生产协会、食品流通协会、酒类行业协会、药学会等行业代表及社区居民、媒体记者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陈跃文指出,此次活动是今年全省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的重要环节,也是岳阳市推动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创新举措。岳阳市把以“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为主题的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与“文明岳阳·幸福巴陵”社区文化节相结合,将宣传重点定为食品安全、保健科普和文明餐桌,使活动内容更加饱满、更具地方特色;开展的宣传活动,形态多样、内容多彩,有效地宣传了食品安全知识和监管工作成效,推动了食品安全观念真正深入人心。


马娜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持续靶向发力,推动我市食品产业快速发展,安全标准体系逐步健全,检验检测能力不断提高,全过程监管体系基本建立,重大食品安全风险得到控制,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得到保障,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向好。但是,也要看到,加强食品安全刻不容缓,依然任重道远。她要求,一是要提升食品安全法治意识。要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注重宣传实效,让食品安全法律知识走进企业、社区和校园,推动全社会形成“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二是要提升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加强食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落实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公平竞争,坚决守护食品安全。三是要提升食品安全认知水平。加强食品营养健康教育,宣传健康饮食知识,传播科学食品安全理念,为人民群众提供科学有益的膳食引导。 

此次“五进”主题宣传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市民喜闻乐见。针对食品安全问题,全国道德模范、省人大代表湖南十三村总经理李国武作了表态发言;保健食品经营企业代表、岳阳楼区康泰科技产品销售中心经理许建民,也就如何严控严管保健食品安全进行了发言;由原市社科联主席魏星创作、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及著名笑星胡学军等表演的喜剧小品《老甘妈“智斗”胡悠仁》,呼吁市民应科学选购保健品,谨防上当受骗;岳阳市群艺馆选送的舞蹈《采茶》意境优美;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选送的节目《领航新时代》热闹喜庆,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主办方还精心设置了食品安全知识有奖抢答环节,抢答正确的市民均获得礼品一份。

本次活动由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岳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岳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共青团岳阳市委、岳阳市妇联、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岳阳日报社联合举办,由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岳阳晚报社执行承办。

据了解,“五进”系列活动开展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采取张贴海报、举办科普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制作专栏专刊、举办大型公益性广场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推进保健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进一步巩固宣传成效。

 供稿:严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