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集中销毁假劣食品10余吨 保障公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10-25 16:59 作者:岳阳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1

10月25日,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市教育体育局和市农业农村局,在岳阳市花果畈垃圾综合处理场公开集中无害化销毁假劣食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现场督战,一线指挥销毁行动;市公安局、教育体育局、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市中心城区各市场监管分局、君山区、云溪区市场监管局部分稽查执法人员参加销毁行动。

处理现场,执法人员对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新区、君山区和云溪区2019年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以来查处的假劣食品,全部进行了集中无害化销毁。销毁的物品主要包括抽检不合格、标签标识不合格、过期、假冒伪劣食品和假酒等,重达10余吨。

许平亚指出,销毁行动显示了政府和市场监管部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舌尖上的安全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本次假劣食品集中销毁行动,是岳阳市市场监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的联合部署,积极开展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的具体举措之一。今年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开展重点食品严查严管、猪肉及其产品质量安全整治、校园食品安全“护苗行动”、食药领域假冒伪劣治理“雷霆行动”和食品(冷)冻库专项整治等多个行动,净化了我市食品市场环境,打击了制售假劣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控了食品安全隐患。

此次行动进一步表明了岳阳市市场监管局打假治劣、保障安全、消费维权的决心。下阶段,我局将继续保持食品安全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全力推进食品安全突出问题重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公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