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我市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六项激励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11-01 20:09 作者:岳阳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1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下文对2018年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推进质量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受到国务院通报的地区予以激励。我市共获得六项激励:一是支持开展进一步完善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工作;二是优先支持当地市场监管干部到总局挂职或交流学习;三是在全国信用监管业务培训班、专家型人才培训班和专题培训班中适当安排或增加名额;四是支持优先作为2019年全国信用监管干部交流学习地区;五是在2019年市场监管综合性督查考核评议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进情况督查中予以“免实地督查”;六是支持指导广告业发展,支持与已认定的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及相关部门加强经验交流,在国家广告产业园区评定中优先给予支持。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决落实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确定的滚动年报和简易注销试点工作,办结了全省首家公告期20天的企业注销登记,国家总局在调研时也充分肯定了我市滚动年报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此外,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政务服务中心共同牵头,梳理出以市场准入涉照为前提、涉及多个部门审批、办理环节相对较复杂、企业群众多办的高频事项,在全省率先落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