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强力加快推进洗涤用品市场专项整治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11-01 20:14 作者:岳阳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1

10月29日,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全市洗涤用品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黎作凤强调,开展洗涤用品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对于生态环境治理,守护好一江碧水,打赢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记嘱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从源头上遏制住洗涤用品对江河湖泊水环境的污染。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提升整治效果,要对沿江沿湖重点片区,宾馆、餐饮、洗衣等重点行业,进行“靶向整治”。能够立即解决的要立行立改,不能立即解决的要严格管控,并按照规定时间和标准整改到位。要加强督查,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并将其纳入“洞庭清波行动”考核范围,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就全面深入开展“控磷、限磷”行动再部署再动员。他指出传达贯彻要上会,市场监管要上心,责任担当要上肩,督导检查要上紧,宣传热度要上升。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彦华代表市洗涤用品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作前段整治工作情况通报。

通报指出,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市场商户、宾馆、洗衣门店等4170户,餐饮门店12117家,学校和机关食堂2416家,集中式餐饮具消毒单位9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512份,收缴不合格产品1.3吨。移交“三无”洗涤剂制作窝点线索6条。对出厂的餐饮具未按规定随附消毒合格证明、独立包装上标注的相关内容不全的2家单位当场下达了行政处罚。

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市商务粮食局、市文旅广局分管洗涤用品整治负责人;各县市区(管委会)分管市场监管工作的副县市区长(管委会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环保局长;城区洗涤行业及宾馆餐饮业相关单位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