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场监管局赴童市镇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15:43 作者:岳阳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1

2019年,脱贫攻坚已进入全面决胜阶段,为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找准问题,补齐短板,促进各项政策贯彻落实,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10月29日,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奇志,党组成员、副局长颜鸿钊等一行4人赴平江县童市镇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童市镇建设村。建设村地处平江县恩溪山区,全村14个村民小组,356户,1265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2户207人,其中未脱贫(红卡)4户9人,今年拟脱贫2户3人,黄卡对象10户29人。现有兜底户1户2人,五保分散供养7人,镇级集中供养11人。

督查组随机抽查走访了吴龙秋、吴粉兵、吴南东等8户贫困户,入户调查了解帮扶情况,与贫困户进行了座谈,了解当地政府和驻村工作队作风是否务实,询问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帮扶措施是否取得精准实效,帮助计算全年家庭收入是否超过贫困线,询问贫困户对当地政府的帮扶工作是否满意等。随后,督查组考察了该村的产业帮扶项目光伏发电站,了解合作社的运营情况,查看一年的营业额和纯利润,以及贫困户的收入分红方式等。

最后,督查组一行来到建设村村委会,召集“村支两委”同志和驻村工作队干部,进行督查结果反馈,通报此次督查的情况,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需要改进的工作。号召大家继续艰苦奋斗,迎难而上,运营好产业帮扶项目,抓好基础项目建设,做好结对帮扶,真正让农民增收,让群众满意,确保2020年顺利实现“户户脱贫,村村出列”的总目标。(供稿:唐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