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医疗器械领域“首秀亮剑” :开展经营使用单位飞行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11-05 14:31 作者:岳阳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1

近期,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飞行检查,此次检查是市局组建以来医疗器械领域“首秀亮剑”,从经营使用单位的质量管理制度到设施设备,从采购收货到入库贮存,从销售运输到售后服务,从不良事件监测到人员培训为检查内容,以网络销售、义齿类产品、体外诊断试剂、植入类、介入器械等高风险产品和大型进口设备为重点抽查内容。

此次检查共派出8个检查组,采取“双随机”机制,随机抽查县市区检查员15名,随机抽取医疗器械经营单位、使用单位(二级以上医疗机构)36家,共发现违法违规线索18个(其中使用未经注册的器械产品线索3个),通过此次飞行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全市医疗器械安全监管,排查了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安全隐患,整治了医疗器械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供稿:市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