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消委开展法律法规“进社区”宣传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11-11 16:09 作者:岳阳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1

 

11月8日,市消委在省消委和市局统一部署下,联合市局相关科室、直属分局及街道办、社区等单位,在花板桥步步高广场集中开展了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宣传“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深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纪念新《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实施两周年,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现场,设立了消费维权投诉举报平台,接受现场消费维权投诉举报8例,接受消费者咨询130余人次,发放消费者维权法律法规资料1200多册。电子显示屏播放了“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老年消费教育、网络消费教育、大学生金融消费教育等消费维权教育宣传片。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出宣传展板,重点突出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普及。此次宣传活动恰逢“双十一”前夕,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法律意识,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依法理性维权。(供稿  胡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