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全省教育收费政策解答及重点问题释疑剖析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11-21 16:54 作者:岳阳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1

11月19日,全省教育收费政策解答及重点问题释疑剖析研讨会在我市召开。省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副局长唐柏林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鸿钊致欢迎辞,来自省局、14个市州、部分县市区价监系统的领导和业务骨干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唐柏林副局长介绍了近期省局召开的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议情况。他要求,全省价监系统要深刻认识教育收费监管在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方面的重要意义,要通过本次学习培训,把握好教育收费的政策界限,运用好监督检查的方式方法,切实增加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本领。

省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副调研员黄卫东作了教育收费监督检查的专题辅导。与会人员还结合工作实际,就高中学校补课收费、保险进校园、军训收费、教辅资料不规范等问题,以及具体案例中的处罚难点进行现场交流。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领导分别从政策要求、处罚依据、自由裁量、社会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系统,权威的解答。会议形式多样、知识面广、信息量大、针对性好、可操作性强,对今后教育收费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供稿  价格监督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