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国务院“双打”督查考核组来岳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16 11:19 作者:曾文湘 浏览次数:1

近日,国务院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现场考核组一行5人,在国家药监局政法司副司长吴利雅带领下,莅临岳阳检查指导“双打”工作情况。

考核组先在国家重点市场太阳桥建材大市场现场走访检查,详细了解太阳桥大市场在打击侵权假冒商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食品安全等方面采取的有效措施和取得的治理成果。随后在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听取工作汇报,湖南省“双打”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珍良主持汇报会。

汇报会上,市“双打”领导小组组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向考核组汇报了2019年度全市“双打”工作情况。2019年,我市 “双打”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成员单位的紧密配合下,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全市“双打”工作共立案查办案件1678起,结案1649件,涉案案值3135.79万元,罚没入库金额1942.18万元。起诉侵权假冒案件20件,共35人,批捕案件16件,批捕人数28人;破获侵权假冒案件27件,抓获犯罪嫌疑人85人;受理侵权假冒案件41件,审结39件,判决75人。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185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39.89万元,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李为强调,下一步,我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双打”工作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执法监管,促进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有力有效开展。

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赤群,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旭明,省药监局执法稽查局局长罗业军,省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局局长王清华,省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周发仁,市“双打”领导小组组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市“双打”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文亮,市“双打”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及市“双打”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