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局督导检查“年关守护(2020)”开展情况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21 11:25 作者:药品流通监督管理科 浏览次数:1

1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鸿钊到屈原管理区督导检查“年关守护(2020)”开展情况,屈原管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书记任虎陪同检查。


颜鸿钊一行首先来到了屈原管理区海丰物流有限公司,检查了锅炉,作业人员持证,锅炉运行记录,安全附件的检定情况。并前往屈原管理区屈原液化气站,检查了液化气充装记录,人员持证,安全防护,检验证书情况。颜鸿钊在现场叮嘱他们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职责制,采取措施,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状况。     

颜鸿钊一行随后抵达屈原管理区万兴佳亿购物中心,检查了电梯使用情况,检验证书,食品的索证索票,区域的划分,散装食品及现做现卖的食品现场管理等工作,并同购物中心负责人亲切交流,肯定了企业为屈原管理区人员就业、税收等方面所做的贡献,鼓励企业进一步维护品牌形象,进一步扩大产品销售,把屈原当成自己的家。

颜鸿钊一行还查看了各项监管工作资料,并就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工作情况对屈原区局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

颜鸿钊强调,一是企业第一责任要履行到位,经营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工作,企业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守卫食品药品设备安全底线。二是部门监管要履职到位,要增强安全意识,履行监管责任,按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要求,强化事先排查,强化事中监管,一旦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建立企业风险隐患台账,一条一条抓排查,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三是协同监管要配合到位,加强各部门之间的配合协查,理清责任清单,消除死角和盲区,要形成监管合力,把一切不安全的矛头扼制在萌芽状态,为春节的到来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