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他们忙碌在保价稳供一线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22 11:53 作者:周民 浏览次数:1

针对当前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止与防疫相关的口罩、消毒水、预防类药品的非正常涨价,近日,我市各级市场监管局价监工作人员对药品和医院器械销售的店面进行了市场价格巡查,重点检查了口罩、消毒水、预防类药品的进货、存货和价格情况,并对药店负责人提出了价格提醒告诫:

一是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大局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正面做好冠状性病毒肺炎预防知识宣传,消除广大市民心理恐慌。二是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维护药品市场价格秩序和公众利益,坚决杜绝擅自涨价、恶意控销等价格违法行为发生。三是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惩处价格违法行为,发生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城区药品市场价格稳定,确保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全稳定、幸福祥和的春节。

对相关药品和医疗器械脱销的情况,价格监管部门要求迅速采购补充,确保市场供应。并告诫对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牟取暴利等价格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罚,公开曝光。价格举报电话: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