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真督实查确保价费政策红利落到实处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29 12:01 作者:周民 浏览次数:1

为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提高企业抵抗疫情影响的能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从4月1日开始,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价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近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鸿钊带队对国家电网岳阳供电公司、岳阳市华润天然气公司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电价气价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全力确保政府降价政策落到实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至企业用户。本次专项重点检查涉企收费单位,供电、供气、港口收费企业,转供电主体以及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机构落实国家、省疫情防控期间价费优惠政策情况,要求有关单位、企业讲政治、顾大局,把政策迅速落实到位,在优惠范围、时间节点、降费标准上不打折扣,确保降价政策全覆盖。

此次检查,市本级和县市区同步展开,共出动检查人员300余人,从销售端到消费端全程覆盖。从检查情况看,国家阶段性降价政策涉及的供电、供气两大企业落实政策都比较坚决,积极降价退费,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国家电网岳阳供电公司价段性降价政策惠及客户12万多户,按去年同期计算,可为一般工商业用户及企业减少电费成本开支5300万元。岳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按去年同期计算,可为3000多一般工商业用户减少燃气成本开支1300余万元。

下阶段,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强化对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管力度,严肃查处违反和阻碍降价政策的行为,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予以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