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持续推进打击侵权假冒工作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11 11:41 作者:曾文湘 浏览次数:1

5月9日下午,2020年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文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共计30余人参会。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岳阳市召开续会,会议指出,打击侵权假冒是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侵权假冒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依法严惩侵权假冒行为,做好防疫物资生产流通和进出口商品方面的重点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司法与行政执法工作的衔接体系;要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深化互联网、农村和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市场治理,曝光典型案例,震慑侵权假冒违法行为;要强化督导考核,健全长效机制,发挥社会共治作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传达落实好全国、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研究熟悉市“双打办”工作文件,做好工作衔接和信息报送任务,全力推进我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