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全市食品现场检查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15:42 作者:朱冬香 浏览次数:1

5月14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全市食品检查员培训班。市局党组成员欧阳藏修、局机关纪委书记郑旭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县市区局分管食品生产的副局长,食品生产股成员及各乡镇市场监管所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原国家注册食品审查员、省级食品检查员,市局食品相关科室、部门人员共计200多人参加培训。

欧阳藏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现场核查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二是要正确处理“宽松与严紧”关系,防止现场核查走过场;三是要珍惜学习交流机会,不断提升现场核查业务能力和水平。市局机关纪委书记郑旭华作了廉政警示教育发言。

培训邀请了省级评审专家黄雄伟、曹小彦老师授课,分别就《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食品现场核查评分细则》和《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结合以往现场核查事例、图片进行了深入浅出、细致地讲解,取得了较好的反响效果。培训为进一步规范全市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活动,提高许可现场核查质量,加强审评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保证审评认证工作的一致性提供了有力支撑。

目前,全市辖区内有食品生产企业900多家,食品生产涉及到32大类、100多个申证单元、500多个品种明细,每个品种从生产工艺流程到设备布局都有不同的要求,这就要求现场检查人员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素养。加强培训和学习,有助于不断提升检查能力和实践水平,真正为企业把准脉、服好务,体现市场监管部门的专业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