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关注计量 服务民生——2020年“5·20世界计量日”现场宣传活动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20 11:33 作者:任晓波 浏览次数:1

5月2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在世纪华联商业广场和夏万路集贸市场组织开展了计量现场宣传警示活动,庆祝第21个“世界计量日”,扩大计量工作的公众认知度和社会影响力,营造“诚信计量、计量惠民”的市场环境。

此次活动由岳阳楼区分局和南湖新区分局承办,市质量计量检验检测中心协办,国家电网岳阳供电公司、岳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岳阳石油分公司、岳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和岳阳世纪华联商贸有限公司、厦门圣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宇旗医疗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岳阳爱尔眼科医院等多家企业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受理投诉举报,并设置计量法规宣传展版,开展计量知识有奖答题。此外,还集中销毁了一批明令淘汰、不合格商用衡器,公示了一批诚信计量自我承诺单位,展示了今年集贸市场计量整治的阶段性成果。云溪区分局和华容、岳阳县局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贸易”,围绕“世界计量日”主题,至本月底,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集贸市场、超市商铺、加气站、加油站、眼镜制配场所等计量专项整治行动和“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保持打击计量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努力发挥计量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支撑保障作用。4月1日至今,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共检查集贸市场门店1420家,新增诚信承诺市场59家,新设公平秤18台,查处违法经营户7家,没收违法计量器具228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市计量系统出动人员824人次,校准温度计量器具376台件,服务医疗卫生单位95家,服务机场车站、高速公路82家,开展其他计量技术服务21家;服务复工复产企业282家,为复工复产企业检定校准计量器具5510台件,减免检定校准费用6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