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省消委为我市首批10家消费维权服务站授牌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15:24 作者:周鼎 浏览次数:1

5月20日,湖南省2020年“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省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吴卫、副秘书长张前,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亚明,副局长刘岸芳,中国消费者报湖南记者站站长余知都等出席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举办,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阳市消费者委员会承办。全省各市州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岳阳市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分管消费者委员会的局领导、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岳阳市首批10家消费维权服务站的单位代表以及岳阳市其它相关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共计11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湖南省2019年度最美维权人物丹阳主持。

吴卫在讲话中指出,在全省消委系统开展“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是我省消委组织深入开展2020年“凝聚你我力量”消费维权年主题活动,支持市场主体后疫情时期复工复产,增强居民消费信心,动员广大经营者践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必将在特殊时期引领形成温暖和谐的消费氛围,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启动仪式上,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亚明发表致辞,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岸芳宣读了岳阳市消费者委员会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的决定。随后,湖南省消委费者委员为我市首批10家消费维权服务站授牌。消费维权服务站的设立,将方便消费者就近维权,同时推动消费维权关口前移,打通消费争议快速和解通道,把一般性消费纠纷化解在一线,及时高效化解消费纠纷,节约消费者维权成本。

岳阳市消费者委员会首批10个消费维权服务站单位分别是:

1、中国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消费维权服务站

2、岳阳市保险行业协会消费维权服务站

3、中国人寿保险服份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消费维权服务站

4、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消费维权服务站

5、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消费维权服务站

6、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岳阳市分公司消费维权服务站

7、岳阳居然之家家居建材商业营销有限公司消费维权服务站

8、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消费维权服务站

9、岳阳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消费维权服务站

10、沃尔玛(湖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岳阳青年东路分店消费维权服务站

启动仪式结束后,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阳市消费者委员会还举行了送“法”进企业活动。为岳阳首批10家消费维权服务站授牌单位工作人员开展消费维权专题知识讲座,活动由岳阳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郭同兵主持,邀请了中国消费者报湖南记者站站长余知都从典型消费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为消费维权服务站授牌单位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法》教育课。此次培训使参会企业增强了消费维权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了消费维权服务站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进一步推动了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