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朝先进奔跑 创一流业绩——全市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召开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17 10:20 作者:李维 浏览次数:1

6月16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亚明主持。

会上,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奇志组织学习了《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鸿钊、刘正光、杨彦华分别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汇报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许平亚指出,近年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以商事制度改革为抓手,大力推行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实行一件事一次办、只进一张门办成所需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为市场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优化服务手段,为民营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商事制度改革连续三年被省政府通报激励,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发文对2018年度全国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突出社会反映好的19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我市荣列其中,为湖南省唯一获此项奖励市州。

许平亚强调,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营商环境在全省“保三争二”的目标,市场监管部门要对照目标要求,对标先进,检视问题,吹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集结号:一是把文件吃透,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二是向自己开刀,向自己的思想、权力、惯性、惰性开刀,能放的必须放、能并的必须并、能简的必须简、能免的必须免、能通的必须通。三是朝先进奔跑,商事制度改革是我们的一张名片,要保持住,要既做改革者,又做奔跑者,向先进奔跑。四是以纪律开路,要坚持党组带头,坚持挺纪在前。五是让群众满意,着重提升商事制度改革的知晓度和群众的满意度。

市局各科室及直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营商环境的局领导、优化营商环境联络员;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新区、临港新区市场监管所所长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