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推进暨支部书记骨干培训会在岳阳平江召开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11:35 作者:非公党委 浏览次数:1

6月22日至23日,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推进暨支部书记骨干培训会在革命老区岳阳市平江县召开。岳阳市非公综合党委、岳阳市两新工委、平江县县委组织部、平江县两新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委员出席会议。岳阳各县(市)、区局非公党建负责同志和辖区内非公党支部骨干支部书记共63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

会上,平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伟致辞,对各县(市)、区局莅临平江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共岳阳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委员会书记许平亚同志做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来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成效,进一步提高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重要性认识,对推进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把准职能定位、突出工作重点、抓实学习培训、抓活各种载体、抓牢联系机制、抓好典型示范、做好主题宣讲、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基础保障、实施成效评估”十条具体要求。平江县非公综合党委和临湘市临湘书苑党支部、云溪区长岭个协分会党支部及岳阳楼区五里牌市场党支部等3个小、个、专非公党支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采用视频播放的形式,观看了湖南巨雄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非公党支部党建阵地建设、非公党建引领,促进精准扶贫攻坚的成效及经验做法。

在非公经济组织党支部书记骨干培训班上,市两新工委两新办主任陈书金同志为全体与会人员专题授课,题为《如何抓非公党建工作》,从为什么抓非公党建?抓什么?怎么抓等三个方面,结合实际讲述如何做好非公经济组织的党建工作。还邀请了中共平江县委党校副校长方光磊讲了一堂题为《如何当好支部书记》的党课。

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委员会和全体与会人员还举行了“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平江起义纪念馆大厅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平江起义纪念馆,重温当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红色征途上的星火燎原,让每位党员接受深刻的教育洗礼,增强党性意识和党组织凝聚力。

全市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还明确了做好2020年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党的建设工作的重点,研究部署了后段的落实非公党建工作要求的措施。要求按照“”五化“标准加强党支部建设,注意发现、培养典型,发挥典型的榜样作用、先进的标杆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引领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弘扬正能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