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行药品零售许可行政复议听证会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17 17:37 作者:李衍成 浏览次数:1

7月17日上午9时,根据当事人申请,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一起药品零售许可行政复议,依法公开举行听证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喆出席会议,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执法人员、复议申请人、被申请人和第三人、旁听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听证会由市市场监管局政策法规科主持,这是市市场监管局组建以来举行的首次行政复议听证会。听证会上,三方律师各自进行了陈述和申辩。随后,围绕行政许可事项争议的焦点问题,进行了举证、质证和辩论。最后,经核对无误后,三方在听证笔录上逐页签字确认。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听证情况撰写听证报告,对行政复议结果提出意见与建议。

听证会是行政复议程序的特殊环节,是保障当事人陈述权和申辩权的重要形式。通过举行听证会,当事人与监管执法人员可以充分阐述各自的意见和理由,对于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保障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实施行政许可,对于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