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我市食品生产许可工作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09:13 作者:熊迪 浏览次数:1

7月22日至23日,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邓岚琰副处长一行对我市食品生产许可工作质量开展检查,对两轮食品生产许可权限调整后效果实施评估调研,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杨彦华及登记注册科、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负责人等陪同检查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平江县(食品生产许可省管县)、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大米生产企业开展许可质量检查,现场查看了企业基本情况和监管部门日常监管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厂房、设施配备、检验能力以及企业内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

检查结束后,调研组在市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局关于岳阳市食品生产企业许可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就我市在食品生产许可和监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指导和解答。

我市共有获食品生产许可证企业964家,生产类别涵盖粮食加工、糕点、蔬菜制品、水产制品、豆制品、肉制品、食用油等27大类,具有地方特色的平江“辣条”,华容君山的“酱腌菜”,主城区的风味鱼制品及粮食加工品占获证企业总数的近六成,岳阳食品产业产值超千亿元,食品生产企业的数量和产值均居全省前列。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食品生产许可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认为我市的食品生产许可工作在融入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放管服”改革中,建立了专业化的核查队伍,充分提升许可效能,并能做到许可与监管“无缝对接”,工作扎实有效,同时指出,为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场监管部门应加强食品生产许可环节和质量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