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省局评查岳阳市局2020年度执法案卷工作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23 11:44 作者:作者 浏览次数:1

9月21日至22日,省市场监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曾湘芝一行6人来到岳阳市局开展2020年度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喆出席评查工作汇报会。

评查组通过采取听汇报、看案卷、查台账的方式,现场了解了岳阳市局各行政执法单位案件办理情况,并随机抽取了30余份案卷进行现场评查和点评,找出了问题,分析了原因,厘清了思路。

在讲评会上,曾湘芝处长充分肯定了岳阳市局工作,她指出,岳阳市局呈现出领导重视程度不断加强,行政执法程序意识不断强化,处罚案卷质量不断提升,执法领域不断扩大延伸的工作特点,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在法律法规的理解和适用上更好把握;二是提升能力,在案件的定性和处罚幅度上更好把握;三是规范程序,在文书制作和送达执行环节上更好把握。

在下一步工作中,针对省局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确保整改措施跟进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