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岳阳市市场监管局“迎国庆保安全促发展”强力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24 14:42 作者:赵飞龙 浏览次数:1

9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以“迎国庆保安全促发展”强力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为重点,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建良到会并作了讲话。

自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工作以来,岳阳市市场监督系统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局行动要求,精心部署,积极组织开展整治工作,成立由杨建良总工程师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加挂了牌子,抽调了专人,召开了动员大会,先后下发了《岳阳市市场监管系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方案》和《岳阳市市场监管系统非法生产、销售机动车、变形拖拉机及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召开了6次专题会议,开展了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检查,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实施。

至目前止,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组织对辖区内的机动车、变型拖拉机、电动自行车经销门店以及二手车交易场所集中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000余人次,对211家机动车销售企业、615家电动车销售门店、68家二手车交易门店、26家机动车检测站进行了全面的摸底建档清查。查处非标违规电动车案件15起,超标违规机动车案件3起,面包车非法改装加油车案件1起,移送公安部门案件1起。

会议传达了岳阳市“9.18”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会议精神,落实省整治办交办我市98台涉嫌“大吨小标”违规机动车涉及市场监管部门整治工作,约谈相关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

杨建良强调:要认真履行职责。要理清工作思路,涉及到市场监管的工作,我们要切实担负起职责,对涉及非法生产、销售超标违规机动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发现问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要加强协调配合。在各县市区整治办的领导下,加强与公安交警、工信等部门的信息互联,进一步配合公安交警、工信等部门对“大吨小标”车辆进行核查。要加强检查督导。充分发挥基层市场所的作用,持续加强对市场销售行为的监管,督促生产、销售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守市场经营秩序,杜绝超标违规车辆进入市场,确保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加大执法力度。始终保持高密度、高频率、高强度的日常巡查监督态势,从根本上杜绝不合格产品在市场的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