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开展禁毒知识讲座 落实禁毒工作任务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10:48 作者:李韬 浏览次数:1

9月2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扩大)学习活动,邀请市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市禁毒办谢友军开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深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宣传专项行动。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主持,市局在家局领导、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和各直属二级机构禁毒工作负责人以及禁毒专干共50余人参加学习。

谢友军从“毒情形势、毒情监测、毒品种类、禁毒任务”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当前的禁毒形势和任务,以及识毒、防毒、禁毒知识,并结合真实案例讲述了毒品对社会、家庭及个人的危害,告诫大家要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爱护生命。

许平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履行工作职责,加强麻精药品监管、特种设备监察和娱乐场所整治,扎实推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要加强宣传教育,深化对毒品的认识,强化对干部职工的管理,倡导健康人生。

今年来,市局按照市禁毒委统一部署,加强同公安、应急、文旅等部门联动,落实禁毒工作任务,扎实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等毒品预防教育宣传专项行动,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通过制作宣传栏、播放公益宣传片、发放知识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抵制毒品,积极参与禁毒,营造良好的禁毒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