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中消协秘书长朱剑桥调研岳阳消费维权工作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15:13 作者:周鼎 浏览次数:1

9月29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剑桥来岳开展消费维权工作调研,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吴卫、副秘书长张前,《中国消费者报》湖南记者站站长余知都陪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副局长刘岸芳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12315投诉举报中心和市消委办公场所,了解消费纠纷投诉咨询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岳阳楼市场监管所和岳阳楼景区消费维权服务站。

座谈会上,许平亚介绍了岳阳消费维权工作近年来党政推动,高度重视消费维权工作;积极主动,以年主题为指引主动服务消费者;部门联动,公众互动,加强部门协作推动放心消费创建;加强新闻宣传将消费警示发布常态化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与成效。刘岸芳汇报了岳阳市消委组织基本现状、近三年来消费维权工作、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情况、履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相关建议。

朱剑桥对岳阳市消费维权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他表示,消费维权工作正面临一个新时代,消委组织要进一步把握功能定位,要利用好消法赋予法定职责的优势,更好地服务消费者,要进一步强化社会共治,联合各界力量做好消费维权工作,同时要及时调整、优化消费维权工作思路,不断提高消费维权工作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公信力。调研座谈中,朱剑桥还与大家就消委组织定位保障问题,包括消委组织机构编制、人员力量、经费保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