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0-23 14:30 作者:方世娟 浏览次数:1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情况,各种简单实用、功能齐全的新型家用医疗测量器械应运而生,进入平常百姓人家。但由于市民医疗知识匮乏,在医疗器械的使用上安全隐患重重,所以全面普及安全用械常识,势在必行。

10月23日上午,市局医疗器械监管科联合市医疗器械协会,在市金鹗公园东门广场,举办了一场以“安全用械,守护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继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以后,我局同步开启的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同时我局还成立了“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以推进医疗器械安全知识的宣传推广。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免费发放包扎敷料及日用防护用品;耐心细致向大家介绍体温计、血压计等日常家用医疗测量器械正确使用方法;同时就如何辨别医疗器械真假,如何理性购买医疗器械用品进行认真详细讲解。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此次活动不但普及公众安全用械常识,还向大家传播科学用械的知识,有效地提高了市民对医疗器械的进一步认识,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注用械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