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监管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12-18 14:41 作者:李桂 浏览次数:1

2020年12月17日,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督抽查情况通报会。市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建良到会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督检查情况,指出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会议针对本次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要整改到位,各县市区局要督促整改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岳阳市机动车检测行业协会会长作了表态发言。

 

 

 

 

 

杨建良强调:一是要以更高的认识,对待反馈的问题。紧贴车检机构工作实际,认真梳理通报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市和县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车检机构出现问题的研判,主动承担监管责任;车检机构要认真对待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行业协会要引领指导全市机动车检测机构,成为监管部门与车检机构的桥梁、纽带,切实解决行业中普通存在的问题。二是要以更严的要求,建立工作台账。监管部门要对标对表抓监管,车检机构要对标对表抓问题的整改落实,列出任务清单,问题隐患清单,相关责任清单,提出相应措施,实现挂图作战,聚焦“两客一危”等重点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制度,工作不留死角,问题清仓见底。三是要以更实的举措,严肃责任追究。坚持以整风精神抓车检机构的问题整改,严格执行整改落实问责制,强化“当下改”的举措,探索“长久立”的机制,避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深化标本兼治,确保车检机构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