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卫健委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监测工作督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12-28 16:00 作者:甘果平 浏览次数:1

为充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牢固树立我市药械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基层用药用械风险防控,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卫健委对我市药品医疗器械监测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周伟祥带队,先后深入湘阴、平江、临湘、华容等地开展督查。每到一处,督查组都分别听取了当地市场监管局和卫健局的有关情况汇报,并抽查了当地2家医疗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和调研。

 

督查组充分肯定各部门、各医疗机构在监测工作开展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及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有些地方和单位领导重视不够、开展宣传培训不够、手段和措施不够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分析和指正。

通过此次专项督查,进一步加强了部门协作,进一步对监测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贯,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监测单位对监测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监测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完成我市药械监测工作任务,加强我市药械风险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