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旦春节及“两会”期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12-30 16:34 作者:吴敏 李俏奇 浏览次数:1

元旦春节将至,为确保我市“两节”“两会”期间食品质量安全,及时发现和处置食品安全隐患,12月30日,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岳玲带队先后来到沃尔玛、步步高等大型超市及城区大型农贸市场开展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

每到一处李岳玲都详细了解食品市场供应、食品经营质量管理等情况,并开展食品监督抽检。李岳玲指出,企业要加强过程管理和风险防控,健全完善食品经营管理制度,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她强调一是突出重点环节。以冷藏冷冻食品为重点,落实溯源管理,从严把控进货渠道,切实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场所。以大中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大型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加大检查力度与频次,严厉打击以节日促销为名销售假冒伪劣食品的行为。三是突出重点品种。抓好节令食品的监督抽验工作,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向餐桌,确保人民群众买得安全、吃得放心。

据悉本次抽检针对元旦春节食品消费特点,以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餐饮企业等为重点场所,以节日消费量大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糖果制品、干货制品、乳制品、畜禽肉及副产品、水果蔬菜等为重点食品,计划抽检140批次,涉及8大类。抽检结果择期向社会公布。下一步,岳阳市市场监管局还将根据抽检结果,对销售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进行打击查处,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应尽量在大型综合性商超、生鲜超市、农贸市场等正规场所选购;购买预包装食品要看清外包装食品标签上的相关内容,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原辅料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是否齐全;不要购买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标识不全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如果发现购买的食品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