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筹建行业协会,打好知识产权保卫战——岳阳市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筹备会议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1-08 14:44 作者:曾文湘 浏览次数:1

1月7日,岳阳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筹备会议在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正式召开。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正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正光指出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一是高起点,筹委会要在思想上提高成立协会重大意义的认识。二是稳需求,协会成立后的工作要满足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现状的要求。三是促效果,协会要在当前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同保护、快保护的新形势下,协助主管部门落实工作、做出成效。四是抓人才,协会要积极努力吸收热心事业、精通业务、遵纪守法的知识产权人才入会。

会上,岳阳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筹备负责人高翔同志就协会的宗旨、业务范围、运作设想,以及协会筹备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作了热烈洋溢的发言。各发起人单位就协会的定位、当前的筹备工作和今后业务开展等方面发言,一致同意发起成立岳阳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

岳阳市中心城区企业岳阳林纸、洞庭山科技、聚仁化工等三家岳阳市首批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湖南理工学院等高校代表,新泰和、中科电气、科美达电气、湘粉生物、天裕生态、天鼓文化传媒、茶叶协会等具有行业代表性和地域代表性的企业,以及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智德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颂正律师事务所等服务机构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