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年关守护】周喆带队在汨罗开展“年关守护”行动专项督查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2-03 14:50 作者:吴敏 浏览次数:1

2月1日,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喆带领相关科室人员深入汨罗市督查“年关守护(2021)”行动,重点督查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和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一行首先现场检查了李家液化气站和汨罗市制桶厂,深入充装平台和生产车间,认真查看相关资料、生产记录和台帐,就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及现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然后对天恒量贩汨罗广场店进口冷冻链食品进行了重点检查,仔细检查了商品检验检疫、消毒、核酸检测“三证”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要求该店积极稳妥做好节日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现场督查后,督察组听取了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情况汇报,并通报了督查情况。周喆在充分肯定汨罗市局2020年市场监管工作中取得成绩的同时,对后段工作指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意识。因为安全知识决定安全意识,安全意识决定安全行为,安全行为决定安全结果。二是强化监管。要将监管工作切实下沉,沉到基层、沉到一线、沉到现场,做到工作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整改,隐患在一线清除。三是强化执法。法治环境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依法执法、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本身就是优化营商环境,所以务必加大执法力度,打击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优化营商环境。

汨罗市局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认真听取了情况通报和工作要求,并表示一定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监管,将“年关守护”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