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节前廉政教育会议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2-05 17:17 作者:郑旭华 浏览次数:1

为严明作风纪律,防范春节期间“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2月3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节前廉政教育”会议,市局领导、科室负责人和新晋升的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进行了节前廉政集体谈话,提出了七点要求:一.党组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扛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求,聚焦市委巡察问题整改,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三.切实加强市场监管队伍建设,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四.本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持结合市场监管重要职责,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创业绩;五.新提拔的科级干部要有新形象、新作风、新业绩;六.聚焦春节期间重要节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过一个平安、廉洁、和谐的春节;七.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制度。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亚明、赵奇志分别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陆亚超指出:一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整治;二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三要切实加强上下班纪律和作风建设;四要切实加强食品和餐饮安全问题整治,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和处置;五要切实加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学习和执行。

会上还讨论了《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