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赵奇志带队调研质计中心改革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4-08 10:02 作者:罗雨晴 浏览次数:1

近期,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奇志,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建良,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彦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对市质量计量检验检测中心合并以来的人员编制、财务状况等方面开展调研。中心班子成员,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

 

4月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市质量计量检验检测中心食检所、计量所,了解了业务发展、机构改革等情况。4月6日下午,调研组在市质量计量检验检测中心召开座谈会。中心主任刘晔深刻剖析了目前工作存在的矛盾,他认为,要促进中心更好的发展,建立起良性循环的发展模式,需要从五个方面入手:明确中心定性、加强技术队伍建设、落实财务保障、争取省局支持、加快场地整合。深刻阐述了目前工作的根本性矛盾,强调要以党建引领,学党史、悟党史、以史明理、学以致用,更好更快推进工作。

 

赵奇志强调,调研是为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提振信心,凝聚人心;二是厘清思路,提质发展;三是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四是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五是树立“技术立中心”的理念,提升能力建设;六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依法依规检验。合心合力合拍,共同推动中心发展。

 

杨建良指出,要把握改革的深刻内涵,激发内在的活力。一是要考虑争取专项抽检计划。二是要找到适合中心的改革方案,改革永远在路上,调整心态适应改革潮流。三是要发挥自主自立精神,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加强技术团队的建设。

 

杨彦华表示,新的班子进入工作角色快,思路清晰,履职履责认真。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不折不扣强班子抓党建,二是不紧不慢跟紧改革的步伐,三是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四是立规矩成方圆。加大招录技术人员的力度;加大宣传推广的强度;加强关心关爱职工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