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2021年度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4-09 14:14 作者:赵飞龙 浏览次数:1

4月9日,2021年度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省整治办、市整治办及省市场监管局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市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建良到会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一年多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按照省整治办、市整治办及省局的统一部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了全市系统整治工作的顺利推进。会议认为:省委省政府对标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考虑我省部分交通隐患还未对账销号、个别顽瘴痼疾短时间内无法根治的情况,决定将整治行动延期一年。根据省整治办、市整治办及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市局印发《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要求抓好落实。

杨建良强调:要正确认识延期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防控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安全生产风险的具体举措,切实克服厌烦心理、规避畏难情绪;要坚持“安全为人民”的鲜明价值导向,把集中整治行动体现到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实际工作中去,执行不讲条件、落实不打折扣、贯彻不能拖延;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把思想统一到省整治办、市整治办及省市场监管局抓集中整治行动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扎实推进集中整治的各项工作上来,对标整治任务,主动做好工作;要精准实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各项保障,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整治责任,加强宣传发动,确保各项整治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