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全市2021年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14 11:49 作者:廖桦 浏览次数:1

4月13日,岳阳市2021年医疗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欧阳藏修作工作报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医疗器械工作的局领导、医疗器械股股长;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医疗器械工作分管院长、设备科科长,各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等共计28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2021年全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会议精神,部署了2021年全市医疗器械监管重点工作,解读了2021年岳阳市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表彰了2020年度医疗器械信用等级评估先进单位。

会议指出,2020年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亮点凸显,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局具体指导下,全市医疗器械战线恪尽职守,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向党和人民交上了满意的答卷。一是担当作为防疫情。市局从应急保供、应急审批、驻厂监督、组织爱心捐赠多层次多角度助力疫情防控,严把质量关卡,二是创新监管筑底线。从行管无缝衔接,提升监管效能,到推动智慧监管,改变监管模式,至落实诚信评估,强化信用监管,三措并举推陈监管新理念。

会议要求,2021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全面加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有效,服务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许平亚强调,一是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提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社会责任感;二是强化社会共治理念,多部门联合监管,协同服务;三是强化浓厚宣传氛围,持续推进诚信监管体系建设。

会上,2020年度信用评估AAA级生产企业代表岳阳民康医用材料有限公司、经营企业代表岳阳盛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及使用单位代表岳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别作典型发言,大家表示将在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各环节诚实守法、质量为先、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