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全市网络交易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15 16:48 作者:刘虎 浏览次数:1

4月14日上午,全市网络交易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欧阳藏修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网络交易监管的局领导、网络交易监管机构负责人和相关网络监测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对2020年全市网络交易监管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对当前工作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部署了2021年度网络交易监管任务。

会上各县市区局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欧阳藏修要求,在做好网络交易监管各项工作基础上,一是要重点开展好2021年网剑专项行动。二是要加强社区团购、直播带货等电商新业态领域监管。三是要严格做好“长江禁渔”、“野生动植物网络交易整治”等专项和日常网络监测工作。

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和市局相关业务机构网络监测人员参加了指南针网络监测软件培训。该监测软件可以全面掌握我市各类网络经营主体详细情况,并根据我市网络交易监管需求,制定针对性的定向监测计划,对各种相关网络违法经营行为进行有效监测,固定电子证据,开展精确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