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岳阳市召开2021年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19 09:22 作者:高慧 浏览次数:1

4月14日,岳阳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全市23个相关市直单位、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李为出席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代表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办公室汇报了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重点。会议发布了《岳阳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考核办法》《2021年度岳阳市市场监管领域市级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计划》和《岳阳市市场监管领域市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等文件。市交通运输局、市文旅广电局,平江县市场监管局、云溪区市场监管局做典型发言。市优化办主任黄岳四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提出了建议。

李为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意义。岳阳是全省商事制度“放管服”改革的“排头兵”,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完善监管机制的重要创新,提升监管效能的重要手段,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二要加强协作,着力补齐“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短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大推进力度,补齐工作短板,全面建立完善抽查事项清单、检查对象名录库、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抽查工作细则和指引,科学制定和实施部门内及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实现部门内“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和部门联合监管常态化。三要强化措施,全面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效能。通过强化部门协同,积极宣传引导,加强考核督查,全面构建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为全市营造公平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建设“三区一中心”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