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省消保委调研岳阳消委组织建设工作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19 09:24 作者:周鼎 浏览次数:1

4月13日,省消保委副秘书长张前、投诉信息部主任陈浩,益阳市消委秘书长孙霞辉,娄底市消委副秘书长陈丽娟一行来岳阳对消委系统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局副局长刘岸芳,市消委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消委贯彻落实《关于全国消协组织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情况;换届工作筹备情况;全市消委组织建设、常设办事机构人员编制、经费保障、工作条件等情况和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工作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消费维权工作,特别是2020年中消协对全国100个城市开展的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中,岳阳排名49,较2019年上升了33名,排名提升显著,并提议将岳阳工作经验向全省推广。

刘岸芳表示,将认真落实好省消委此次调研有关要求和建议,扎实开展好消费维权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消委组织体系建设,在市、县建立设置完整、配置合理、分级负责、上下贯通的消委组织体系,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调研组一行还对开发区消费者委员会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基层消委组织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