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凝心聚力奋勇作为 全面推进2021年价监竞争工作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11:07 作者:夏飞 浏览次数:1

5月6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会上对疫情防控稳价、转供电价整治、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统计信息报送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岳阳楼区、汨罗市、平江县、君山区等4个市场监管局和岳阳楼区五里牌市场监管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鸿钊出席会议并讲话。

颜鸿钊指出, 2020年,面对艰巨繁重的大战大考,全市市场监管价监竞争工作围绕“六稳”“六保”中心大局,守好价格底线,维护公平竞争,顶压逆行,迎难而上,铁肩担当、重拳执法、铁腕办案,以骄人答卷赢得厚重褒奖,以扎实业绩彰显地位价值,以过硬作为收获尊重认可。在4月19日召开的全省价监竞争工作会议上,省局通报的三项工作中,我市均榜上有名。同时在会上我市还作了经验发言。

颜鸿钊要求,迈入新征程,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价监竞争工作要认真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战略、履行新使命中育新机开新局,以过往翻篇的勇气,中流击水的气魄、激流勇进的干劲,守正创新、谋篇布局,在“大市场、大监管”中彰显更大作为。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在扛牢使命中锚定价监竞争新定位;二是要坚持需求导向,在守正创新中锁定价监竞争新要求;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补齐短板中标定价监竞争新体系

颜鸿钊强调,2021年是喜逢盛事的特殊政治年,“十四五”开局关键年,全市价格监管竞争机构要知责思为、知难而进,紧密结合当前市场监管风险压力最大、民生民怨的重点,选准切入点,一是要服务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强化重点领域价格监管;二是要服务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强化涉企收费治理;三是要服务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强化公平竞争监管;四是要紧盯能力建设,着力塑造价监竞争执法铁军。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监管为民的务实行动,以更加有为的实干业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市局价格监管科、两反科全体人员,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六大队、七大队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副局长、价监股长、反不正当股长,中心城区部分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