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全市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召开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09:40 作者:甘果平 浏览次数:1

5月2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推进暨培训会,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强化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提高基层单位监测意识,提升监测人员能力和水平,防范药械化安全风险。

 

会上,回顾总结了2020年度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监测工作任务。对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奖牌和证书,市一人民医院、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发言。省药品审评认证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副主任姚金成、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欧阳藏修、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周伟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韩伟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欧阳藏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要切实以防风险,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来抓好药械化监测工作;要将药械化监测提升到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全生命周期管理、警戒的范畴,提高药械化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夯实监测基础,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和考核。

 

省药品审评认证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专家就监测法律法规及监测工作知识进行了现场宣贯和培训。市局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相关业务科室、各县市区分管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领导、负责人,全市药械化生产经营批发及零售连锁企业质量负责人,市管医疗机构、省级化妆品监测哨点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