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周喆带队检查督导岳阳市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15 15:16 作者:王勇 浏览次数:1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和市安委会有关工作要求,6月14日上午,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喆带队到岳阳市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检查督导,市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省特检院岳阳分院负责人参加。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抽查了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开展燃气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

周喆强调,燃气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务必落实到位,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一是要认真对照“6·13”燃气爆炸事故,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面梳理风险点,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治理台账,落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严格落实燃气领域相关特种设备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制度,摸清设备安全状况底数,精准精细开展安全管理工作;三是严格落实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三落实”制度,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周喆要求,各县市区局要充分发挥特种设备领域“强执法防事故”“打非治违”等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执法水平,形成警示震慑,切实维护好特种设备领域安全生产稳定向好的良好形势,为建党百年华诞和岳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