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全市系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15:14 作者:张晓根 浏览次数:1

9月28日,全市系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局副局长刘岸芳主持会议。市局消保科、12315投诉举报科全体同志,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消保、12315投诉举报工作的局领导,消保股长,12315投诉举报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情况,全市涉及消保检查对象39家,已完成28家,已公示25家。就如何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会议对省、市文件进行了解读,要求各单位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主动对接,争取当地政府领导重视,明白“一清单五机制”的岳阳创建方案,迅速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创建任务数和创建标准,制订本县市区的创建方案,推进全市上下放心消费创建。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系统受理、处理咨询投诉举报情况,就全市咨询投诉举报受理处理、12315平台效能评估和数据分析利用及12315工单录入等几项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据统计,截至9月22日,全市系统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29802件,其中来自12345热线办转办24420件(含12315热线),全国12315平台5382件,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47.21万元,处理市(县)长信箱咨询投诉举报276件,咨询投诉举报处理率达100%,收到消费者来电来信表扬35件、锦旗8面。

会上,刘岸芳对全市系统消费维权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扛牢责任,要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开展消费维权工作,消费维权工作者要抱着为民情怀,重复工作耐心做,繁琐工作热心做。二是进一步明确工作差距,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努力提升12315平台工作水平。三是进一步统筹协调,广泛宣传,营造放心消费创建氛围。深刻认识放心消费创建开展的现实背景,推进共建共治,抓好联席会议制度这个重要的一环。四是进一步加强考核,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各单位的意见和建议。